【约稿开放中】
afd名:慕染妍
目前主写原神
头像:海兹

© 慕染妍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制作人全员向-许墨篇】当你的老公变成狗狗

❖OOC我的,教授你们的,下一篇李总的场合

❖第二人称有,还有欢迎大家留言OTZ

❖动物系列目前有犬系列、猫系列,兽系列看清况开,本系列为【犬系列】

正文如下

  今天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微风温柔的掀开窗帘到房裡作客,妳享受着它温柔地抚过脸颊。

  今天的妳也刚好放假,妳看着外面的天空,这个惬意的午后,妳不禁想起隔壁的邻居,不知道是不是有空陪陪妳过这个下午呢?

  

  隔壁是一名恋与大学的教授,他同时兼任妳的男朋友。

  

  你们从认识到暧昧到交往,经历了许多波折,在这个过程裡,妳知道了他的过去、他的心魔、他的另外一个身份,但妳依旧用妳无限的爱改变了他。

  

  和他交往的现在,妳努力地带他去各式各样的地方,探索各式各样的事物,经历各式各样的事情,为了弥补他内心的空缺。

  

  ——但妳不知道的是,他有妳,就够了。

  

  想起他的莞尔,妳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空,就直接整理好自己打算去隔壁敲响他家的门。

  妳打开门,却差点被吓到尖叫——

  

  一隻金灿灿的大金毛乖巧地坐在妳家门前,牠的毛皮看得出来被保养得很好,而且摸起来柔顺得不像是妳去朋友家摸到的狗狗,这几乎刷新了妳对狗狗毛皮的触感新高度。

  忽然,妳发现牠的眼睛和一般的狗狗不一样,和许墨的瞳色很像,妳甚至觉得连牠看妳的眼神都跟许墨如出一辙。

  

  ……大概是多心了吧。妳不禁在心裡这麽想。

  

  妳没看见狗狗的项圈,探头左顾右盼也没看见任何人。

  

  刻意弃养?不像。妳一边摸着牠柔顺的长毛去除了这个想法。

  

  ……许墨给的惊喜?第一,这叫惊吓。第二,许墨不是这种人。

  

  那可能就是走失了。妳这麽想。

  

  于是妳还是敲响许墨家门。

  

  敲门声响起多次,许墨就是没有应门,妳也习惯了他研究跟实验造就的不一定在家,于是妳放弃求助于许墨。

  

  妳转身才发现那隻大金毛一直看着妳,妳认为他似乎想说些什麽。

  

  这样太荒谬了,牠只是隻狗啊……妳不禁为自己的异想天开无奈了一把,难怪李泽言成天怼妳是笨蛋。

  

  ……不,一定是他把我怼笨的。妳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于是妳和大金毛在房门外大眼瞪小眼,妳不忍心让牠在外面继续走失,因为怕有人会把牠送入收容所,或是被抓去转卖,只好将牠迎入家门。

  

  「唉……跟我进来吧。」等狗儿也进家门后,妳将家门关了起来。

  

  转头却发现狗轻车熟路地坐在许墨平时坐的位子。

  

  妳不知道这隻狗狗多久没洗澡,坐在沙发上总归是不卫生的,于是妳走过去在牠的旁边坐下,摸着牠柔软的皮毛说道:「狗狗啊,你下去坐吧,这裡没办法给你坐喔!」

  

  狗狗用牠那双与众不同的眼睛看着妳,无辜的样子令妳莫名的心软,但妳还是没通融牠:「乖狗狗,下去吧。」

  狗儿开始有了动作,妳以为是自己获胜,殊不知牠直接鑽到妳怀裡,用嘴巴将妳的手顶到牠头上,俨然一副讨摸摸的样子。

  ……好吧,坐就坐。妳没原则地败在大金毛的攻势之下。

  大金毛自从鑽进妳怀裡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来,妳看着怀裡的大狗,再看看外面的天色,决定带着这隻亟需大量运动的大狗出门。

  妳带着牠出门,到宠物用品店买了大型犬专用的项圈、牵绳和一小包饲料,接着便带牠到公园去散步。

  大金毛很聪明也很乖巧,牠不暴冲也不会对四周充满好奇地将妳拉离妳要走的路,而是随行在妳的脚侧,妳认为这大概是这隻金毛的饲主教育有方——不然牠真要拉着妳跑,妳可能还拉不住牠呢。

  妳就这样带着大金毛在外面绕了一圈,之后才因为天色渐晚回到了家裡。

  许墨不在,妳总是什麽都将就着,可能是因为在公司常常朝九晚五的关係,妳的惰性让妳十分地仰赖微波食品或是方便麵。

  妳拿了两个不常用的小盆子,一个充当饲料碗,一个则是被妳当成了水盆。

  为了让大金毛在没有主人的照料下也有十分优良的体态,妳刻意上网去查了查大狗一餐所需要的饲料量大概是多少,在妳都折腾完之后,才坐在茶几前,拉开方便麵上面的盖子。

  妳拉开盖子的声音吸引了金毛,牠饲料都还没吃完就走到妳这,妳有些疑惑牠想做什麽,没想到牠一跳,将妳的方便麵翻倒在地上。

  「……」妳看着这隻金毛,这可是妳家裡最后的方便麵,没了妳只得开伙下点麵条加颗蛋调个料了。

  ——但是妳懒啊……

  这隻金毛似乎是知道你有些气恼,于是就坐在妳身边,玩起了下午的戏码。

  

  ……狗狗这种生物可真是卑鄙。妳再次败在大金毛的示好攻势,含恨心道。

  

  于是妳默默地去厨房开伙乖乖煮了碗麵。

  

  草草吃完,妳又跑去敲响许墨家的门,许墨依然不在,妳只好又回去家裡。

  

  料想他正忙着实验也没办法接听电话,妳发了微信告诉他今天遇到一隻大金毛的事,就把手机丢一边,抱着一边的大金毛漫无目的地转着电视频道。

  

  最后妳没转到心仪的电视节目,只好关了电视,然后抱着金毛发呆。

  

  大金毛只是乖巧地由着妳抱,妳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牠的毛,突然开口:「狗狗,你知道吗?我今天去敲门的那户,裡面住的是许墨,我的男朋友喔。他是恋与大学的教授,学术懂得很多,很厉害。」

  

  妳的手突然停了下来,狗狗转头看向妳。

  

  妳对牠笑了一下:「可是啊,我的许教授……小时候失去了双亲,他没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他不懂感情不懂爱……我还记得他在图书馆问我能不能教他爱的时候,他的眼神很认真。

  

  我也记得他以前和我说过画家与蝴蝶的故事,后来交往了我才明白他说这个故事的用意……我都不知道该说他是笨还是聪明?」妳笑了一下。

  

  「他一直都在保护我,我知道。他总是宁愿伤害自己也不愿意伤害我。他自己不知道,但这其实就是强大到无以名状的的爱。再说回那个故事,许墨把自己比拟成画家,把故事延续下去,但他没有想过这隻蝴蝶就想待在他身边呢?」

  

  妳又摸了摸大金毛的皮毛,眼神看着眼前没有聚焦,专注在思想当中,没看见牠看着妳的眼神参杂着温柔、难以置信,还有很多很多……

  

  妳就这样陷入沉思到很晚,直到睏意袭捲妳的眼皮,妳才打着呵欠回房拿着浴巾去洗澡。

  

  洗完妳才发现自己没有把换洗衣物带进来,打着家裡也没人,只有一条狗子的如意算盘,妳把头髮、身体擦乾,就光着身子去衣柜拿了睡裙换上,而妳没看到身后的大金毛就趴在妳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妳曼妙的背影……

  

  妳转身看见狗儿在床上趴得好好的,料想之前牠都在沙发上趴着了,这床单大不了再拆下来再洗呗,于是妳躺上床,关灯抱着毛茸茸的大狗入睡。

  

  一夜好眠,妳恍惚间似乎听见了熟悉的心跳声……

  

  隔天起来妳还未彻底清醒的大脑瞬间死机。

  

  妳的头枕着许墨的手臂,他搂着妳的腰,眼带笑意地看着妳。

  

  妳会死机的原因并不是这个,而是许墨的头长着金毛的耳朵,妳微微抬头视线下移,那毛茸茸的大尾巴慢慢地摇来晃去。

  

  所以……昨天的大金毛是……

  

  「昨、昨天的……」妳还没组织好语言,支支吾吾的。

  

  「没错,是我。」许墨一如往常的莞尔。

  

  「那、那你怎麽会……?」

  

  「之前我在大学做了个实验,过程中出了些意外。」他看见了妳眼裡的担心,他补充:「我没受伤,就是变成了狗狗,耳朵跟尾巴可能因为药效还没退吧。」

  

  妳有些了然,脑袋这时候也恢復了正常运作,妳大概也明白了他昨天会出现在妳家门前是因为他回不了家,知道妳喜欢小动物才在门外等妳开门。

  

  然后你们两个静默了几分钟,他欺身压上了妳:「现在我们该算帐了,我亲爱的许夫人。」

  

  「……」称呼从平时的小蝴蝶变成了许夫人,妳知道妳大概情况似乎有点不太妙……

  

  「吃方便麵、洗澡出来不围浴巾防着凉、头髮不吹乾就睡觉……嗯?」他从妳的侧脸往下轻抚,抬起妳的下巴让妳不得不让眼神与他对视。

  

  「……可是昨天我也没吃成方便麵……」妳憋了老天还是硬挤出了这一句。

  

  接着妳听见他的轻叹,然后他抱住了妳。

  

  「一个人也要好好照顾自己。身体不顾好的话,以后怎麽办?」

  

  其实妳也知道自己错了,妳抬手回抱住他。

  

  「对不起,让你生气了。」妳轻轻地说。

  

  「嗯,这才是我的小蝴蝶。」他笑着在你的脸上偷了个香。

  

  你们两个腻在床上享受了一个上午的时光。

  

  -FIN-

  【小番外】

  许墨的狗耳朵跟尾巴下午就消失了,妳觉得有些可惜地看着他。

  

  许墨将妳的失望收在眼底。

  

  隔天。

  

  妳一进门,突然就有一个小毛球凑到妳脚边,吓得妳差点包往那团东西身上砸。

  

  直到灯被许墨打开,你才发现原来那是一隻小金毛。

  

  ????妳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许墨。

  

  「我没办法再变成金毛,刚好同事家有金毛生了一窝小金毛,断奶的,我就抱了一隻回来,起码在我不在的时候,牠能代替我陪着妳。」

  

  妳有些感动地看着他,然后突然一本正经地跟他说:「那是因为我不会离开你,所以你可以送我一条生命,但是这样随意送是不尊重生命的行为,希望我们许大教授可以记住这段话给的核心理念。」

  

  许墨看着妳正经的笑脸,突然一笑,凑近了妳:「这门课我记住了,那麽下一堂课我们上点健康教育吧。」

  

  于是你们一整个晚上都在大保健。

  

  After words

  不论是猫狗都是生命,顺带呼吁大家以领养代替购买,也不要随意把猫狗当作礼物送给人家喔~

  爱牠请照顾牠一辈子。

评论 ( 13 )
热度 ( 1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