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开放中】
afd名:慕染妍
目前主写原神
头像:海兹

© 慕染妍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全员向-周棋洛篇】当你的老公变成狗狗

❖OOC我的,洛洛你们的,犬系列结束囉,下篇开始猫系列!(特别警告,这篇真的很崩,即使如此我还是硬着头皮写完……第二次写洛洛同人文的我对不起周太太OTZ)
❖第二人称有,还有欢迎大家留言跟给意见OTZ
❖动物系列目前有犬系列、猫系列,兽系列改成「当妳变成猫/狗」,本系列为【犬系列】
  
  正文如下。
  
  今天妳在公司忙得找不着北,好不容易有个喘气的时间,妳抬头,看向妳放在办公桌上的周棋洛的照片。
  
  今天是周棋洛去别的城市出外景的日子,在这个通告敲定没多久,周棋洛就很兴奋地传了微信告诉妳这件事。
  
  这次的外景是宠物企划,发通告给当红偶像让他们和製作单位找来的宠物们处一整天,纪录有趣互动的主题。
  
  至于宠物是什麽,依据周棋洛所说,要等到当天才会知道。
  
  还记得那时候妳知道这件事后,妳就思考着製作单位到底会帮周棋洛准备什麽样的宠物。
  
  这个宠物企划是第一次做,妳理所当然地往最常见的猫咪跟狗狗那方向去想——不过既然是周棋洛,妳认为狗狗可能跟他更合得来。
  
  黄金猎犬、博美、哈士奇、柴犬……还是米克斯呢?妳的脑袋里闪过一个又一个名词,沉浸在猜谜一般的氛围当中。但也因为这样,隔天要到华锐汇报的企划最后妳是通宵才完成的。
  
  隔天妳顶着两个即使上了遮瑕膏依旧明显的黑眼圈上班,脸色差得吓坏了悦悦和顾梦他们。
  
  距离这些事情也隔了一个月左右,现在因为公司稳定和贊助厂商越发多了的关係,不停出现的文件和企划让妳不得不把焦点放在事业上面,要不是抬眼看见周棋洛的照片,妳可能还把他今天出外景的事情抛诸脑后了。
  
  妳拿起手机解开锁屏打开微信,妳和周棋洛聊天的最后日期落在一个礼拜之前,恰好是妳开始忙碌的时期。
  
  妳点开他的聊天窗,打了个「外景加油!」发出去后把手机又放在一边,把自己栽进龟速减少的文件堆裡。
  
  妳处理完今天的事情后,超前了一下处理的进度,等到妳要离开的时候,牆上的时钟短针走向了十一点。
  
  这几天妳一直都是这个时间点下班,一连好几天妳已经有些吃不消,所幸今天超前的进度不算少,明天可以稍微轻鬆一点。
  
  妳拖着疲惫的身躯打算回到家洗洗睡了,走在深夜只有路灯相伴的人行道上,妳看着天上战胜光害而闪耀的几颗星星和一弯新月,妳忽然有些感慨,原来这就是披星戴月。
  
  妳走到家门口,没想到有个妳没想到的人在妳家门口等着。
  
  妳有些讶异沉远会来找妳——更何况他还牵着一隻萨摩耶……
  
  那隻萨摩耶看到妳明显躁动了起来,妳敢肯定,要不是牠被牵绳拉着,这隻狗这时候一定早就把妳扑倒了。
  
  沉远拉了拉牵绳,示意牠乖点,狗狗回头看了拉着自己的人一眼,倒也没了一开始的躁动劲儿,只是毛蓬蓬的大尾巴兴奋地摇来摇去,张开嘴巴吐舌头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对着妳灿烂地笑。
  
  「远哥?你怎麽会在我家门口?」
  
  沉远左顾右盼,然后对着妳说:「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打扰一下吗?」
  
  妳虽然疑惑,但还是点点头,从包裡拿出钥匙开门将一人一狗迎了进去。
  
  关上门,妳去厨房倒了杯水给沉远,沉远喝了口水,然后叹了口气。
  
  「时间不早,我就单刀直入了。我希望妳能帮我照顾我们棋洛一阵子。」沉远特别真诚地看着妳。
  
  然而妳却是满头问号,周棋洛那麽大一个人也能好好照顾自己啊,为什麽非得要妳来不可?而且说要照顾他,怎麽就带了隻大狗来了?
  
  见妳一脸疑惑,沉远拉了拉牵绳,又道:「妳现在看到的这隻萨摩耶就是棋洛。」
  
  「……啊?你说这隻狗就是周棋洛?」妳看着坐在一边对着妳笑的萨摩耶,脑袋还是没转过来。
  
  「我知道妳很难相信,可是就在今天出去外景前,我去他家找他,他家裡就只有这隻狗,他在今天之前也没有养过宠物。我原先还想着是不是从哪裡闯进来的,可是牠为了证明自己是棋洛,还直接跑去拿出一包平时他最喜欢吃的薯片。」
  
  ……这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惜自爆自己藏零食?妳看着周棋洛,神色有些微妙。
  
  沉远看了妳的脸色,以为妳不相信,还想说些什麽的时候,妳开口问道:「嗯……我大概明白了事情的状况,可是为什麽是由我来照顾变成狗狗的周棋洛呢?」
  
  「不知道他什麽时候会变回来的情况下,我得以经纪人的身份去帮棋洛推掉这几天的通告,到时候我总不能牵着牠到处跑,而且牠那时候还咬了妳的照片给我,我才想到或许能来请妳帮忙。」
  
  妳看着狗狗,最后妳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沉远的要求。
  
  送走了沉远,妳打了一个呵欠,强撑着睡意洗澡洗完倒头就睡。
  
  隔天,一贯调好的闹钟响起,睡眼惺忪地将闹铃关掉,一向习惯起来坐个五分钟脱离睡意的妳手摸到了软软热热的东西。
  
  还未清醒的妳懵了一下,转头看见一大团白色的毛球,还有规律地一起一伏,妳想了一下,想起昨天沉远把这隻据说是周棋洛的萨摩耶託付在妳这,昨天的妳实在太累,于是妳也没有想太多就洗洗睡了。
  
  妳转头看向萨摩耶,似乎是在妳摸到牠的时候牠就醒了,牠眨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妳,可爱的模样让妳想起了人样的周棋洛。
  
  笑了笑,妳看见了牠脖子上的项圈没解,估计是妳昨天忘了给牠解开。妳摸摸牠的脑袋,解开牠的项圈,然后对着狗狗说道:「抱歉,吵醒你了?」
  
  牠蹭了蹭妳的手,嘴巴咧开,有精神的样子似乎是在告诉妳没事。
  
  妳被牠可爱的模样弄得精神都来了,伸了个懒腰,妳拿着手机给安娜传了讯息,告诉她今天因为一些原因妳会在家裡处理工作,这时候妳特别庆幸自己有把工作备份回家的习惯。
  
  接着妳把手机放下,到浴室把自己盥洗好,然后简单地做了些东西填饱了妳和狗狗的肚子,陪了牠一下,妳就坐在笔电前开始带回来的工作处理完。
  
  处理到差不多六七成,妳向后伸了个懒腰,然后弯下腰摸了摸窝在妳脚边的萨摩耶的头,妳看了眼笔电右下显示的时间才惊觉已经下午了。妳简单地解决了一人一狗的饱食问题,然后坐在沙发上打算休息一阵子再继续。
  
  萨摩耶这时候跳上了沙发,知道牠是周棋洛的妳没有特别牴触,牠蹭了蹭妳,把前肢放在妳腿上,呈现趴在妳腿上的姿势,妳笑了笑,很直觉的明白牠在跟妳撒娇,妳一下下地从牠的头一路摸到被,牠柔软的白长毛简直让妳爱不释手,加上牠可爱的脸,妳简直连起身的慾望都没有。
  
  妳就这样摸着牠许久,然后转头看向窗外晴朗的苍穹,妳拍了拍狗狗示意妳要起身,接着就去拿了妳放在房间的项圈和牵绳。
  
  为狗狗戴上项圈繫上牵绳,带着狗狗出去,妳的目的地是河滨公园。
  
  河滨公园大片的草地跟许多的狗狗让妳十分放心地放开了牵绳,却没想到妳一放开牵绳,周棋洛就撒开腿往前冲去,妳有些茫然地看着牠冲进泥巴坑……
  
  这时候妳才想起来,妳早上起来的时候外头似乎是下雨的。
  
  可是妳以为周棋洛不会做这种事,难不成变成狗了,连行为都会变得跟狗一样?妳心中无限的黑人问号。
  
  就在妳一脸懵的时候,萨摩耶咧开嘴笑着往妳这走了过来,脚步轻盈。
  
  看着已经从大白团子变成髒髒包的萨摩耶,那笑得灿烂的小表情妳实在是生气不起来,只好替牠绑上牵绳带回家洗澡。
  
  这时候妳大概知道了平时刷微博看到那些二哈捣蛋视频的主人们,在手机背后的五味杂陈。
  
  妳顺路在宠物店买了瓶宠物用洗毛精,回家之后妳才知道帮大狗洗澡是什麽样的挑战。
  
  你们挤进不大的浴室,拿了个小凳子进去,妳坐了下来,打开莲蓬头的水,觉得热度可以后,将水冲在萨摩耶身上。
  
  和着泥巴的顺着牠的身体流向地面,最终流向排水孔,本来有些炸的毛因为水的关係服服帖帖地贴在狗狗身上,妳才发现其实周棋洛变成狗狗之后,身材也是挺不错的。
  
  在妳感叹不到三秒的时候,可能感觉到身上的毛很重,牠用力地甩去牠身上多馀的水分,坐在小凳子上的妳被牠甩到妳身上的水喷得猝不及防。
  
  而罪魁祸首坐在妳面前,一脸无辜的看着妳。
  
  妳心中有股头上彷彿掉了三条线般的无奈,然后看着狗狗说道:「我看你是故意的吧……」
  
  萨摩耶呜呜了两声,然后也不管自己身形巨大就把妳扑倒在地板,原先就被喷的满身水的妳这下更湿了。
  
  看着把妳扑倒后还是笑得灿烂的牠,妳实在是没办法对牠生气,妳觉得这或许就是周棋洛变成狗后跟妳撒娇的方式。
  
  ……虽然可能有点调皮过头了……
  
  妳好脾气地摸了摸他的头,然后把牠跟自己清洗乾淨,出了浴室后,妳怕牠着凉,帮电吹风插上电后妳就先帮着把牠的毛给吹乾梳顺,当妳搞定狗狗后,妳拍了拍手上的狗毛再摸摸自己的头髮,才发现自己的头髮已经自然风乾得差不多了……
  
  东弄西搞也到了晚餐时间,妳晚餐弄得精緻了些,主要都是西餐,接着妳又开始重新投入了剩下两三成的工作。
  
  不过工作的时间也不多,很快妳就做完了,接着就开始刷微博看一些影片……还是直到萨摩耶咬着妳睡裙的裙摆拽了拽妳才惊觉已经差不多到了睡觉的时间。
  
  关上电脑关上灯爬上床,萨摩耶跟着妳进到房间,跳到妳的床上而妳睡在牠旁边,看着牠蓬鬆的毛,妳突发奇想道:「嗯……过来一下。」
  
  狗狗听懂了妳说的话,朝妳的方向靠了靠,妳则是一把抱住了牠。狗狗偏高的体温带给妳一种温暖的感觉,蹭了蹭牠的毛皮,闻着洗毛精的香味,妳很快地进入了梦乡。
  
  隔天一早,一贯的铃声,妳的脑袋被妳手所传来的触感唤醒,睁开还有迷濛的双眼,对上周棋洛充满精神的湛蓝眼眸。
  
  「薯片小姐,妳醒啦!」周棋洛好听的声音传进妳耳裡,妳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
  
  「咦?周棋洛?你变回来了?」
  
  「对啊,前天去出外景前不知道为什麽就变成萨摩耶了,我还以为我要一辈子变成狗了欸,吓死我了!」周棋洛煞有其事地拍了拍自己的胸。
  
  「那就好……欸等等,所以昨天滚泥巴甩我水那些你都是故意的?」原本妳还鬆了口气,后来想到他昨天的「恶行」妳还是决定来个小小的秋后算账。
  
  「啊?那些啊……其实是我想体验看看啦,妳看嘛,网路上不是很多视频都是狗狗去滚泥巴滚得很高兴吗?所以我就想试试看嘛!至于甩水,因为身上很重啊……薯片小姐……妳生气啦?」
  
  见周棋洛小心翼翼地看着妳,妳也没有忍心苛责他——当然一开始妳就不打算责难他。
  
  「我没生气啦。」妳笑了笑。「不过能变回来真的是太好了呢!」
  
  「嗯!是啊!」周棋洛笑道。「其实变成狗也挺好的,可以每天晚上都跟薯片小姐抱在一起睡呢!」
  
  妳听见他说的话,不仅笑着说他爱说笑,却未料他把妳拥入怀中,在妳的耳边说:「可是变回人更好,能把小小的薯片小姐抱入怀裡,而且寿命也比较长,这样才能陪薯片小姐妳一辈子。」
  
  他的心跳声从胸口传来,妳忽然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如雷贯耳,似乎和他的交杂在一起,在晨光沐浴下,妳忽然觉得,他能变回来,真好。
  
  -FIN-
  After words
  犬系列结!束!啦!
  甜(?)了那麽久,那麽接下来该……(磨刀砸玻璃)
  不过猫犬都是比较稀鬆日常的风格,不虐的,有在追问的小伙伴放心
  谢谢大家看到这裡!!

评论 ( 4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